第四夜的村民B

咖喱饭。

【周迦】果酱咖啡

♢现代普通人设定

♢流水账



1


阿周那六岁时迦尔纳作为养子来到他们家的。那时候他的两个(似乎没有血缘关系的)双胞胎弟弟刚出生不久,然后不知大人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哥哥也多了一个。

来的那天阿周那正在看鸟类图鉴。迦尔纳土土的,人很干瘦,但是却很白,还戴着巨大金首饰,若无其事的在家人介绍他的时候,眼神在屋子里没礼貌地扫来扫去,最后那双燃烧的冰一样的眼睛固定在阿周那身上。

总之第一印象,阿周那就很不喜欢他,他的两个哥哥也不喜欢,所以他们都没有顺从母亲要求管迦尔纳叫哥哥的意愿。

阿周那觉得迦尔纳很狡猾,他会灵巧地爬上树把下不来的猫抱下来,和猫搞好关系,然后让猫在半夜喵喵叫得自己睡不着;导致阿周那白天没有精神,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的时候,再被迦尔纳拽住,好卖他一个人情。

阿周那在迦尔纳的怀里,看着对于幼小的他高高的楼梯心有余悸,心想都是迦尔纳搞的鬼,自己才不要感谢他。

然后发现原来迦尔纳身上是那样的味道。

迦尔纳不怎么开口说话,但开口说出来的话就不让人爱听。阿周那说他吃相太差,迦尔纳用吊梢眼自上而下的瞪着他冷冷地说:“是吗,那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吃的。”阿周那嫌他周末不知道去哪儿了,迦尔纳却歪着头让他的金耳环闪着光:“你没必要关心我的去向吧。”


就这样阿周那上了小学,听说坚战哥哥和迦尔纳读同一所中学,还听说迦尔纳经常和别人打架。正义的阿周那于是决定偷偷去确认一下传言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他有必要让迦尔纳停止这种抹黑他们家族的行为。

晚上阿周那偷偷趁着迦尔纳最后一个去洗澡的时候潜入他的卧室,仔细查看他背包里有没有武器,但是只看到几本破破烂烂的书和摔坏的笔;又去翻迦尔纳的外套口袋,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证据,但是有一个皱皱巴巴的手帕。

阿周那很失落的准备离开,迦尔纳却突然开门进来了:“又被猫吵的睡不着吗?”

“……没错!都因为你在喂那些野猫吧,今年又多了几只——你怎么没穿衣服啊!”

“忘带换的衣服进去了。还是不习惯洗澡的地方和睡觉的地方离这么远。我的房间听不到猫叫,你可以睡这里。”

“我怎么会躺在你这家伙躺过的地方!”阿周那捂着眼睛跑走了。

过了几天阿周那发现没有听到猫叫,于是忍不住询问哥哥们。坚战说他看见迦尔纳想办法把猫都送给喜欢猫的同学养了。

阿周那觉得自己被蔑视了,找到正在照顾花坛的迦尔纳问他为什么这样做。

“你不喜欢猫。”

“那又怎样?我还不喜欢你呢!”阿周那讨厌比自己高很多的迦尔纳,更讨厌他和自己说话时会蹲下来自下而上的看着自己说的样子。

“抱歉,我成年之后会尽快离开。”



2


很快阿周那也上了中学,变成了彬彬有礼的优等生,人缘极好,在家里面对迦尔纳也能控制住情绪,不再和他吵架,最多只是冷嘲热讽。

临近考试,阿周那读书读的晚了,准备去弄杯安神的茶喝,走出卧室听到大门有响声,跟过去看到是迦尔纳这个时候出门了。阿周那非常好奇,赶忙换上鞋子跟上去,一路偷偷跟着。发现迦尔纳和一个个子很高头发很红的一看就是不良少年的人见了面。那个人还给了迦尔纳一罐啤——哦,一罐果汁,阿周那靠得近了点看清楚,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

“我说般度家的小少爷怎么在这儿呢?跟着你来的,迦尔纳?”

难敌——阿周那在家族聚会上见过这个人,扯着他到另外两个人面前。

迦尔纳很惊讶地看着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穿着一件单衣就跑出来的阿周那披上:“我知道阿周那讨厌我,但是快考试了,你应该不想生病。”

阿周那正准备把衣服狠狠丢到地上,但红发的高个子开口了:“这就是阿周那吗?迦尔纳经常提起你啊。”

黑发的少年被他大嗓门说得愣住:“哈啊——?咳,不好意思,请问他平时提到我都说了些什么呢?”

“就是说和人相处不好让我们帮忙出主意的那种……呃,家庭琐事?哈哈哈哈哈我当时乍一听还以为他和女朋友闹矛盾了不知道怎么哄呢,还让他送花。”

阿周那心里白眼都翻上天了,那晚自己都睡着了,迦尔纳敲门叫醒他,把还带着露水的香得人头晕的花束塞到他的怀里,说“祝你好梦,阿周那”,阿周那一直以为是什么诅咒仪式,不然为什么接下来连续一周都梦见迦尔纳,梦见迦尔纳贫瘠苍白的身体和似笑非笑的表情。

“今天是我生日,就不要聊阿周那的事了,走吧,我找了地方可以通宵庆祝……”难敌回头看让自己深受其害的别人家的孩子模范版本——阿周那,“你也不小了可以自己回家吧?”

“……我当然可以,不劳您费心。”

“我送他回去吧,很快回来。”迦尔纳戴上头盔,“马嘶,借我车用一下。”

“哦!”车钥匙划了个弧线落进迦尔纳手里。

“喂,马上零点了啊……我的生日……”

“你可以在零点听我去年祝你生日快乐的录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嘶笑得整条街都要醒来了。

“我不用你送……唔!嗯?!”

阿周那被套上了头盔,抱起来放到摩托车后座,他还没反应过来迦尔纳就坐在了前面,抓着他的手放在腰间:“抓好了。”

然后奔驰在夜路上。

“你什么时候学会骑这个的?!——”

迦尔纳没听见。

到家门口,阿周那把外套还给迦尔纳,不小心碰到了他一路驾驶摩托而冰凉的手,大脑走神了一秒,不自觉抓住了那只手。

“有事吗?”

“……你出门没有征求过母亲同意吧?”

“没有。”

“你不该半夜溜出家门!”

“你得到母亲许可了么?”

“那还不是因为你!”

迦尔纳揉了揉阿周那的头发,揉得阿周那直躲:“你明天把我的早饭也吃了吧,你好像挺在意身高。”

说完迦尔纳就骑上车拉好外套拉链离开了。


阿周那又梦到迦尔纳了,这次是可耻的让早上起来需要换洗内裤的内容,他洗完就把那条内裤丢掉了,然后托词想看舅舅家的书籍资料,收拾东西去了舅舅家借住几天。

等到阿周那期末考完试回来,迦尔纳已经不在家里了,两个哥哥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而母亲提到他就愁容满面——这也是一开始阿周那不喜欢他的一个原因。

成年了就会搬出去住,阿周那突然想起来迦尔纳似乎说过这样的话。

脑子里“他为什么突然不告而别”和“他终于离开视线范围了真是太好了”乱作一团,阿周那进到自己卧室,第一眼就看见桌子上的小盒子。打开看发现是一个很丑的猫布偶,几块糖,还有一个字条:笑吧,阿周那。

阿周那觉得这是迦尔纳在报复自己,还是蓄谋已久的报复,因为他留下这些走了一点也没有让自己感到痛快,反而难受得想哭。想要找到迦尔纳并不难,但是他不想找,消失了最好,不出现在他眼前最好,一定是这样。

就这样阿周那也上了高中,高中毕业,离开家上了大学,然后大学又要毕业了。



3


阿周那和女朋友约在游乐园门口见。他提前买好了对方喜欢的口味的奶茶,举着奶茶看着门口穿着玩偶服的人向游客们招手飞吻。

对上了视线——阿周那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明明对方是个玩偶,阿周那偏过头看别的东西,那个玩偶却朝着自己过来了,越走越快然后猝不及防地给了自己一个熊抱。

“什么?等下……”

玩偶没有放开阿周那的意思,用毛茸茸的爪子用力揉着阿周那的头发,直到把他精心梳理的发型揉得到处乱翘才撒手,然后回到平时的样子,向阿周那招手飞吻,向其他人招手飞吻。

阿周那在众人面前被吉祥物这样青睐了,满脸通红:“该不会……喂!迦尔纳!!”

玩偶顿了一下,凑过来好像跳舞一样拉起他的手,里面传出压低的嗓音:“你竟然认出来了,你竟然认出来了啊,阿周那。是我,等一下我就换班了,在这里等我。”

迦尔纳换回自己的衣服出来时,阿周那正把奶茶递给女朋友。

“抱歉……抱歉,我应该想到的,阿周那是和朋友来这里游玩的才对。过得开心,阿周那。”

迦尔纳嘴上这么说,但是步子没有挪动,不像他之前的一次两次很多次,说了离开就直接离开了让阿周那没有伸手的空当。他好像定在原地,微笑的看着阿周那。

阿周那没有伸手,迦尔纳和以前变化很大,以前还算圆润的脸现在完全变成凌厉的模样,头发可能是刚穿过玩偶服的原因,被压的服帖,把他的气质勾勒得阴郁。阿周那好像要维持不住体面的微笑了,就像他也忘记了第一时间介绍迦尔纳给女朋友。

女朋友在等待阿周那开口说些什么,阿周那也在等待自己开口说些什么客套的话。

但是在那之前,从来从来不会阅读空气的迦尔纳先开口了:“几年不见,阿周那已经长成大人了啊,一时间看得入迷忘记离开了,嗯,我走了,玩得开心。”

带着那个粉红吉祥物玩偶一样的微笑,迦尔纳转身,然后被阿周那拉住手腕:“等我一下,迦尔纳。”


阿周那在酒吧里给自己灌了第三杯,迦尔纳也差不多,他很高兴地讲着一些见闻,跨度从地下拳击到游乐园。

阿周那和女朋友解释了之后就放了鸽子,和他“久未见面的兄长”出来叙旧了。说是叙旧,但是他们都没有提小时候的事,在酒吧里就像任意一对看对眼的人,聊些有的没的有趣无趣的事——双方都知道对方意不在此。

然后他们的场所就换成酒店房间了,开房的时候,迦尔纳大着舌头大声说:我弟弟!!多可爱啊,没有人会不喜欢他。

阿周那则因为喝太多了,头疼得厉害,没能及时阻止迦尔纳的发言,也没能阻止迦尔纳在进房间后猛亲他的脸。

“你小时候,多么颐指气使的一个小孩,好像全世界的真理都掌握在你手里。”

阿周那沉默着,迦尔纳的脸靠得太近了,酒气全喷在他脸上,洗一遍不够,得洗三遍。

“洁癖严重,又十分严苛地对待自己和他人……”

迦尔纳掐着阿周那的腮,盯着他看。

阿周那抓住迦尔纳的手腕:“你还想说我什么赶紧说!憋了那么多年一定很难受吧!!”

“很可爱。我想说阿周那很可爱。我想看你笑,但是你一看见我就很生气。”

迦尔纳突然垂下头,好像意识到自己正强迫世界上最讨厌自己的人和自己共处一室,被酒精麻痹的神经却还无法思考。

黑色的皱着眉头的青年拽着他一起倒在床上,手迫不及待地sh·en进衣服里面感受温暖……当做那些○梦的后续就好,当做是梦就好。一定是梦,迦尔纳才会说出阿周那想都没想过的奇怪台词。

在被酒精烧的发红的雪白皮肤上留下齿痕,没怎么k·u·o张就送进去疼得迦尔纳条件反射地给了阿周那一拳。

他说的拳击的事是真的,阿周那晕晕乎乎地想,然后抓起皮带把迦尔纳的手捆在一起,捆的不怎么样但是醉了的迦尔纳也只有对着结迷惑的份。

迦尔纳ch·u·an息的声音哑的厉害,更让人想起他比阿周那大上几岁这件事。

酒精摄入太多,或是阿周那尺寸太大把迦尔纳疼w·ei了,迦尔纳前面完全是软的,被阿周那不服气地○○,然后又慢慢y·ing起来,随着抽○节奏晃动。

迦尔纳好像特别中意阿周那的xi·on·g,手被捆在一起也要摸,被○射的瞬间还无意识地揪住了阿周那的乳○,害他上下一起受到刺激的,完全不像个好弟弟,○在了迦尔纳身体里。

酒完全醒了,阿周那在窗边抽着烟;迦尔纳也睡醒了,他起身,还不习惯这种酸软,呆呆的看了一会儿阿周那晨光下描着金边的背影,然后去清洗自己。

“什么时候?”

迦尔纳擦着头发接过阿周那抽到一半的烟放到嘴边,询问着。他不熟练地猛吸了一口,那点火光精神的亮了一下,烟呛得迦尔纳直咳。

“跟你没关系……忘掉吧,好吗?总之……所有事。”阿周那不看迦尔纳的眼睛,他知道如果对视了,什么都瞒不住对方。

“没关系,我明白。这一定是酒的原因。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那就好。”

“下次也一起喝酒吧。”

“什么??”

“一起喝酒。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迦尔纳脸红起来,而阿周那的脸已经像烧着了。


迦尔纳把酒店早餐的樱桃果酱倒进咖啡里搅匀,然后抓起可颂三两口塞进嘴里,再慢慢享用咖啡。

“……不是这么吃的。是我……每天会趁你洗脸的时候把你的果酱倒进咖啡里。”

“我知道。我一直觉得这样味道还不错,阿周那。”

“……是我在你去屋顶找猫的时候把梯子拿开害你不得不晒了一天的太阳的。”

“原来是这样吗。不过我很喜欢晒太阳。”

“你应该很讨厌我,迦尔纳。”

“也许你是对的。”

“怖军说他就从来没收到过你给他的糖。”

“他没找我要过。”

“别人要你就会给吗?”

“只要我有。”

阿周那早就脱离了动不动就被气得想哭的年纪,他会完美的回应周围人的期待,完美的处理事务,虽然遇上迦尔纳他的完美从来不起作用。

他叹了口气,看向别处小声说,那我现在想要你的电话号码。

然后迦尔纳笑了。




评论(5)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